阿余

日落后的天空(杨耀辉 X 赵振鸣)①


杨耀辉从酒吧领回了赵振鸣,赵振鸣的手搭在杨耀辉肩上,全身重量都压在他身上。赵振鸣喝得很醉,浑身酒气,他迷迷糊糊地看着身旁的人,模糊的勾勒出一个温柔的侧脸

“耀辉?”

“赵先生,我是。”杨耀辉细心的带他跨过了一个歪倒的空饮料瓶,支着他弯腰捡起地上的空瓶,放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,重新把他的手搭在自己肩上。

赵振鸣喟叹道:“我记得你当年是个顶嚣张骄傲的人啊!当时一千万包养你,你死活也不同意……”杨耀辉静静的听着

赵振鸣自顾自的说:“现如今一百万包养你你竟同意了……”

“为赵先生省了九百万,不好吗?”杨耀辉温柔道。

赵振鸣努力去看清身旁人的眼睛,温柔的眼眸有点刺眼。他捂住了杨耀辉的眼眸,喃喃道:“好啊,好的很,省了九百万还不好,但……但是……为什么啊”

睫毛从她手心扫过,痒痒的,他挪开了手,对上了眼前人温柔的眼眸。“为什么突然同意了?”

他额头抵上了面前人的额头,轻轻道:“说实话……”

“实话早就说了。”杨耀辉退后了一步离开了他的额头,依旧笑的温柔。“当年年少不懂事,不知道钱的好,后来入了社会。发现生活并非围着我走,我向生活低头了,所以我选择了被包养,这句话不是一开始就说了吗?”

杨耀辉扶住了失去支柱的赵振鸣,赵振鸣依旧面向着他,酒精的作用发酵的越来越大。白色的路灯打在杨耀辉身上,在眼中只剩重影,他伸手虚抓了一把拳头,松开时虚无一片,“是啊,你早就说实话了啊。”

他挣脱掉了杨耀辉的手,大步向前走的弯弯曲曲。

“赵先生”杨耀辉跟了上去,在旁边护着,怕他出现什么意外。

“我会唱歌”酒鬼突然回头,语气中满是得意洋洋,杨耀辉配合得道

“那赵先生可以唱给我听吗?”

赵振鸣满意的同意了,轻轻哼起了小调,杨耀辉微怔,这是一首江南小调,低沉的音色哼着淡淡的小调,在寂静的夜晚格外的好听。路灯将两人的影子拉得纤长,不知哼了多久,杨耀辉突然停下了,模糊的目光没有落脚处,他说:“你好像是美院的学生,你的画我听美院的校长夸过。”

杨耀辉的右手微动,脸上的笑意不变:“赵先生记错了,我大学读的是经济学。”

赵振鸣摇头:“你画画很好,这肯定没有记错!有空给我画一张吧。”

赵振鸣说完脸上骤变,冲到一旁的垃圾桶狂呕。

“画不了了。”杨耀辉轻轻道“太久没画了,早就忘光了。”

赵振鸣还在狂呕,呕完又在咳嗽,咳得仿佛要将内脏咳出来,杨耀辉走向前,手轻轻搭上了他的背。

“耀辉?”赵振鸣还在咳,杨耀辉温和的站在一旁,好脾气应道:“我在。”

“耀辉?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耀辉。”

“在呢。”

“耀辉啊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喜欢你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不,你不知道。”

赵振鸣挣扎着站了起来,然后靠着一旁的路灯掉下,睡着了。

杨耀辉看着面前人安静的睡颜,脸上温和的笑意渐渐散了,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靠着路灯睡着的人。不知看了多久,他脱下了外套,扔在了赵振鸣身上,把横抱起了他,“我知道”杨耀辉脸上重新挂上了温和的笑意

“但这是我故意的。”

不清不楚的话散在了微弱的夜风中,两人纠缠不清的影子也从路灯下消失在了夜晚中。

评论

热度(2)